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播下希望的种子 用心守护 静待花开——家庭教育探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9 09:35:3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石。为了让老师们更好的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更加科学的关注、陪伴、引导孩子成长,3月27日下午,集团教学总顾问李长萍教授以“好家长如何成就好孩子”为题与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20余名教师在新言书院113教室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家庭教育探讨。

交流会前,李教授分别就各位老师家庭情况、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随后李教授从当前家庭教育状况入手,对当下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案例形式进行了介绍,并就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

随后李教授以“做个好父母,成就个好孩子”为题,结合自己对儿子、孙女的成长教育经历及身边家长、孩子的成长故事,从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的成就动机、掌握成就孩子的策略三个方面细致、生动、深刻的向各位老师讲述了父母如何在家庭教育中科学、有效的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过程中,老师们也就自己在孩子教育、处理二孩关系、处理家庭与学校关系等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李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李教授讲到:教育需要有“慢”的智慧,更需要有“等”的耐心。教育不是赛跑,而是种花,每一朵花儿都有属于自己的时节。因为不是每一朵花,都一定绽放在春天!教育孩子是一门科学,是一门艺术,需要学习、成长的不仅仅是孩子,更是父母!

教育是相通的,李教授的分享让身为家长的老师重新调整教育步伐,去探索和践行更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也更加坚定了老师们在工作中将集团育人理念贯彻执行到底的信念,带着欣赏、期待每一个学生成长为他们最美的样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