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3月学风督查工作

时间:2024-03-28 20:40: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新学期如约而至,好学风正当其时。青春应在惊涛骇浪中挺立潮头,学习需在栉风沐雨里书写华章,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学风,是治学之风。为了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3月,通信工程学院通过师生共抓齐管,联动查课的方式,落实学风建设。

本月通信工程学院共组织4次学生查课,4次教师查课和1次全体辅导员查课。学风督查过程中,查课学生和教师通过点名、签到等方式检查出班级缺勤人数,并将缺勤人数以及缺勤原因上报至教师群中。辅导员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本班学生的信息,实现了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之间的联动。

3月学风督查涉及的主要班级为通信工程(本)22-1和22-2、电子信息工程(专升本)23-2、物联网工程(专升本)23-1和23-2、电子信息工程(高本)22-1和22-2、智能互联网络技术(专)22-1;涉及到的课程为数据结构与算法、硬件电路设计与应用、通信电子电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嵌入式C程序设计基础等多门专业课,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英语等公共课。

在学风督查过程中,教学秩序良好,教师课程准备充分,授课态度认真,学生们的出勤率良好,除个别学生因病请假,同学们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课堂上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做好笔记。学院各班形成了遵守纪律、刻苦学习、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有效遏制了旷课、迟到、早退等违规乱纪现象。本月,学院学生平均到课率达到93%,较12月有所上升。同学们普遍养成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刻苦专研、积极进取的学习习惯。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例如,学生就坐位置靠后及上课玩手机现象仍然存在,下月,通信工程学院学风督查工作将围绕此不良现象重点督查,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上课习惯。

学风的基础是纪律,纪律的基础是秩序,一个良好的学风能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加强课堂检查督导、保持良好教学秩序、不断地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院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为学院踏上新征程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