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校长共膳活动

时间:2024-03-27 21:52: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三月春“锋”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27日,三月春“锋”暖第四期相约书院·校长共膳在万画影院圆满落幕。

校领导耿献文,谢承红,丁海奎,曾广晟,资深公益人、密歇根大学学者杨扬老师,五汶书院名誉院长王冬妮,海右书院名誉院长李家华,校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志愿服务板块师生代表,以及校外帮扶基地代表等102人汇聚一堂,共膳共叙、共话志愿。

晚宴由团委志愿服务中心王轩轩主持。

脱下鲜艳的红马甲,改变的,是换上华美的西装礼服,不变的,是眼神里对志愿的坚定,和每一位志愿追光者身上散发出的点点星光。

由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组合成的荣誉签到墙,璀璨夺目,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群,这不仅是一处签到的地方,更是小泰15373名追光者心声的汇聚,是他们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见证。

鲜花、象征着志愿爱心的手巾,还有带有自己名字的纪念立牌,细致入微的设计,匠心独运的布置,使得整个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息,充满了对每一位参宴者的深深敬意。

泰山科技学院乡村100绘、E码轻松办、“智益行”社区科普计划……那些璀璨的记忆如同星辰般闪耀,铺陈着学校近年来在志愿服务领域的辉煌篇章。熠熠生辉的奖杯与奖牌,静静述说着泰科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不懈追求光明的故事。大屏幕上的画面流转,展现着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穿梭在泰安各个社区乡镇的忙碌身影。那些熟悉的场景一一重现,每一个微小的光点汇聚成璀璨的星海,正是每一位泰科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与辛勤付出,铸就了志愿服务板块这四年来的辉煌成就。

校长助理丁海奎为晚宴致祝酒辞。丁校长以《不忘初心向阳生,坚定理想逐行》为主题,深刻的阐释志愿服务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强调社会精英的培养离不开志愿服务。他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到小泰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细数同学们的成长。他讲到,学校充分发展素质教育,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确立了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构建了“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模块”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我们是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双一流之外的首选大学。他说,沈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完成科普进入社区100个计划;吴雪洁同学三年坚持在志愿服务一线,成功申报了多个国家级宣讲团;张浩同学利用小长假到泰山景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把高质量的服务带给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志愿者们是泰科的骄傲,泰科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小太阳,是他们的付出与坚持让校园充满了爱与温暖。他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用行动书写青春的华章。

校长耿献文与师生共同举杯,并宣布开宴。志愿者们带来的明星TALKSHOW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在志愿追光路上的点点滴滴,那些辛勤的付出、那些感动的瞬间,都成为了大家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陈婷老师以“骄傲”和“欣慰”做关键词与大家分享,骄傲于我们泰科志愿服务队伍的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的愈发成熟;欣慰于我们的学生被看到,我们的行动被认可,我们的活动被向往。期待未来能将这份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来自海右书院/远景学院的专项志愿服务队队长管容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服务队与泰安市徐家楼街道新峪社区的故事,来回四小时路程,他们坚持了三年,在志愿者活动中,她也塑造了更好的自己。

来自五汶书院/行政管理学院的薛靖同学,分享了她的志愿之路。从最初对“志愿者”的懵懂理解,到深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逐渐体会到其中的意义和价值。通过为老人打扫卫生和普法宣传等活动,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她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骄傲。

音乐是情感的共鸣,是心灵的触摸。来自汶阳书院/大数据学院的刘轩赫同学的为大家带来的小提琴演奏《沉思曲》,优美的旋律如同潺潺流水,流淌在每个人的心田。

淬炼商学院志愿服务板块的指导老师尚丽娟也分享了她在志愿服务中的深刻体会,她强调团队的力量与真诚的付出是志愿服务的关键。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众人的力量却是无穷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她说志愿者要用最真诚的行动为他人服务,用最真实的感受回馈自己。

如果志愿有颜色,你认为,会是什么颜色呢?闪电CHEERS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和大家描绘着自己心目中志愿的颜色。汶阳书院/智能工程学院的王书畅同学说“志愿是红色的,热情奔放,象征着志愿者们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汶阳书院/行政管理学院吴雪洁同学说“志愿是蓝色的,宽广深邃,代表着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无论志愿的颜色是什么,它都代表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向往和追求。最后师生们共同举杯,大声喊出“CHEERS”,共同为成为光的我们、为志愿服务的未来干杯。

资深公益人杨扬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嘉宾,为大家讲述她的志愿故事。她用生动的话语和丰富的经验,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公益事业的动人画卷,阐述了志愿服务对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启发。

在温馨的共膳氛围中,师生们敞开心扉,畅谈心声,彼此分享着深藏心底的故事与感受。他们用心倾听,真诚交流,共同感受着此刻的温暖与陪伴,让这一刻成为彼此心中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宴会渐入尾声,师生们共同举杯,随着快门轻响,这一温馨瞬间被永远珍藏。我们聚时如同烈火熊熊,燃烧着激情与梦想;散时则化作满天繁星,各自闪耀。让我们怀揣今晚的感动与收获,继续砥砺前行,在志愿服务的广阔天地中,散发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3月,专项志愿服务队奔赴祝阳镇、山口镇北村、王林坡村等地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助人”、“普法在行动,维护‘她’权益”等主题多元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42次,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1个示范项目,3个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我校四个品牌项目受到中国青年报报道,并在雷锋日当天被央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