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多所高校来我校考察学习书院制育人工作

时间:2024-03-29 15:51: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6、27日,济南大学、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英才学院4所学校分别来校考察学习,重点就书院制建设及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等问题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常务副校长谢承红,书院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客人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6日,广州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邹菁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常务副校长谢承红、书院部部长白军彭陪同邹菁一行7人参观了东岳书院、汶阳书院、青未了剧场、海右书院。

座谈会上,谢承红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当前现状、“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模块”办学模式。白军彭以“在书院:让学生友好地为所欲为”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书院制情况。

同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小燕、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薛峰等一行11人来校访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焱及各书院综合办主任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五汶书院、瞻岩书院、九河书院、东岳书院等书院育人阵地以及公寓活动场域。

座谈会上,王焱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育人模式等基本情况。公寓中心杜岱峰就学生公寓管理及信息化建设详细介绍目前学生公寓现状。书院部马凯旋围绕书院的“家文化、领导力、连接点”,介绍了各书院核心文化、基础设施、特色项目工坊、品牌活动等。双方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书院育人机制、完满教育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3月27日,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东飞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珑一行4人来校交流学习。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焱对张东飞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育人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公寓中心杜岱峰和书院部赵瑾分别就学生公寓服务管理建设、书院制育人理念及模式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一站式社区建设、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学生学习能动性提升进行深入交流。

来访客人对我校特色教育理念、“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模块”办学模式、书院社区共享朋辈交互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对硬件设施建设投入、精细化学生服务管理、学生第二课堂思政教育取得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在今后继续加强校际联动、促进交流学习,实现共同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完善办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同时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学生工作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