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淬炼商学院“卓越新商科淬炼营”企业经营模拟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4-03-26 08:45: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商科教师深入理解商业模式的演变,全面认知数智化企业实践经营技巧,掌握数字化教学工具,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的需求,淬炼商学院于2024年3月16日-17日成功举办了由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主办的“卓越新商科淬炼营”企业经营模拟培训课程。此次培训在实训工程中心504教室举行,围绕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商战沙盘两大内容进行。

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聚焦于数字化时代下的商业运营和管理,培训内容涵盖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商业决策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在课堂上教授这些前沿知识。老师们边接受培训边进行实际操作和案例分析,提高了自己对数智化商业经营概念的理解,以及如何将这些新理念融入教学过程中。商战沙盘作为一种互动性强、实战性高的教学方式,已经在商业教育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学习了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境相结合,引导学生进行决策分析,培养其战略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

期间,专家们不仅分享了丰富的实践技能、授课技巧和带比赛经验,还与参训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们强调,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教师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需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

参与培训的教师普遍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益,不仅增强了他们对数智化商业运营的认识,也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教学技能。他们将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巧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教育趋势,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具前瞻性的学习体验,以期培养出更多适应未来商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淬炼商学院供稿

采写:浩燕

摄影:王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