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站稳讲台 精益求精 提升教学能力——数理教学部举办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4-03-27 09:30: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教学过硬、专业过硬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近日数理教学部举办了第二届成长导师与青年教师见面会,数理教学部主任焦方雷主持会议,王玉凤、杨东璇、李宁、张晨阳等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成长导师吕亚男老师,现任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卓有建树,曾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四名、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基础课程副高组一等奖(团队)等诸多荣誉。

见面会上青年教师们与吕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吕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成长经历进行了指导与解答,针对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等问题,提出要加强学习,站稳讲台,确定方向,及时总结提高,吕教授深情寄望青年教师能够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科研教研取得新突破。

青年教师对此次会面均表示受益匪浅,杨东璇老师表示“很荣幸能与吕教授见面交流,通过与吕教授的交流,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在教学过程中我要注重改革教学方法,将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和对追求真理的孜孜不倦之情渗透到讲课过程中,不断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课下用情与学生沟通,尽己所能为学生答疑解惑,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张晨阳老师也很有感触,她说,“在这次的活动中,吕老师给了我们青年教师很多的鼓励,给予了我们比赛,以及教学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和技巧,让我认识到了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告诫我们教学要因材施教,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氛围,尤其是导入新课、讲授重难点的时候要放慢节奏,利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此,我要感谢吕老师的指导和教诲,相信在吕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我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数理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