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史为镜 鉴往知来——第2024005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开展

时间:2024-03-28 14:30: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7日14:00,第2024005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在录播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示范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荣获2022-2023年度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远景优秀教师”的李菲菲老师主讲,该部门教师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级督导陈福刚教授到场点评指导。

本次课程,李菲菲老师选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的“太平天国运动的起落”部分进行示范。本次授课以洪秀全与太平天国为切入点,巧妙融合多种教学方法,以扎实详尽的史料,平实客观地叙述了太平天国运动兴起到灭亡的过程。以史为镜,鉴往知来,启迪学生坚持守正创新、学以致用,积蓄干事创业的智慧,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华章。

授课结束后,陈福刚教授进行了点评。陈教授表示,李菲菲老师讲授层次分明,条理清晰,从回顾旧知,到讲授新课,到总结分析,到引发学生思考、讨论,教学过程完整流畅,环节紧凑,展现出李菲菲老师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敬业精神,优良的职业操守和教学实力。

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教学示范课活动,助力增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