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民办前三强 | 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⑩: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培育软件开发顶级人才

时间:2023-04-16 10:16: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催生的第三种主要经济形态,能够从技术、要素、创新、融合等多个层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数字经济时代,社会对于高质量软件精英产业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泰山科技学院以特色育人响应时代之需,以企业化实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近年来,一大批高水平、高情商的软件开发顶级人才从泰科启航,这得益于学校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的悉心培育。

斥资8000万元助力泰科学子高质量就业梦想

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是学校斥资8000万联合创办的新型产业学院,采用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专家、中关村IT协会项目管理分会主席吕永生最早研发的“软件技术实战+职场关键能力”双体系全新软件精英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最前沿的企业化沉浸实训培育技术一流、高情商的软件开发顶级人才。

学院至今已为腾讯、阿里、百度、小米、京东、字节跳动、航天科工等中国头部IT及互联网企业输送了数千名软件精英人才,学员自主开发软件696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50余项,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100%,高质量业去向落实率超过80%,初次就业最高年薪达40万,十三期学员李阳成作为国家嫦娥探月工程软件项目组成员得到中国科学院的表彰与嘉奖。

师资队伍建设“加速度”学员课堂实地“取真经”

2022年,学院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先后派青年教师参与校教学技能大赛、山东省微课大赛等比赛,以赛促学。同时,邀请双体系创始人吕永生来校为老师们现场指导。联合重庆、山西两地双体学院开展三地联合教研,提升教师们的授课能力和水平。

双体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各项常规性活动的执行标准和要求,根据《双体学院工作手册》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双体学院内部活动。完成2期学员招新、2次开学典礼、1次结业典礼、第27期“我与软件有个约会”、2次“企业精英进双体”、4次“基地总经理竞选”、4次“团队磨砺”等。学院重视学员迎宾、课前五分钟、技术串讲、周总结等相关工作,每周部门例会对上周情况进行反馈。

在严格执行三地统一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学院要求教师们做到精心备课,确保每节课程质量。职场教学部分要求教师们要及时更新教学素材并进行团队贡献;技术教学上则增加了每周定期的知识点复习课,部分项目部甚至自行组织学习小课堂,巩固当周所学知识点。每学期组织两期学员座谈会,每周的学生管理干部例会还会听取干部们的意见反馈。根据二期、三期学期末的满意度调查,学员整体满意度都在99%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双体学院学员的参赛获奖率高、级别高一直是双体学院的特色和亮点。2022年,学员荣获省级大赛奖项8项,校级大赛奖项29项。、

与29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提升高质量就业率


优质的校企合作资源是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保障。自学院成立以来,广泛联系北上广深、济南、青岛的优质企业,现已完成29家校企合作企业的签署。包括: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用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首期的70名学员在2022年顺利毕业,实现了100%就业和85%的高质量就业,经过后期的电话回访,学员们表现都很优秀,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双体学院还积极通过各种招聘网站、各高校就业网,累计寻找数百家企业的近1000个就业需求,推荐给双体学员,助力学员的高质量就业。2023年,学院将会加大企业进校园的机会,为2023届学院的高质量就业提供助力。同时,双体学院还将探索与各级重点软件产业园区的联系与合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