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预防温馨提示

时间:2022-09-27 09:59:4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国庆节将至,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特向全体教职工以及同学们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1.做好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负责组织对所属人员进行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传销、防灾害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2.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接触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泰,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上报。注意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3.注意出行安全。在返乡、旅游、聚会、返校等外出活动时要乘坐合法的公共交通工具,尽量结伴而行,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不要乘坐无牌无照、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4.做好宿舍的防御工作。检查宿舍的门窗是否关闭(外出时尤其要注意检查门窗的关闭情况);外出时关闭宿舍电源和水源开关;及时收回宿舍阳台各类悬挂物、摆放物、突出物,防止坠落伤人伤物。

5.警惕诈骗陷阱。接到陌生人来电和短信时,无论是哪个单位、任何理由要求转帐、汇款、索要帐号或密码,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不要轻信小广告的招聘、兼职信息,不要单独前往陌生地方接受面试,保持通讯渠道通畅。

6.在校园内如遇到紧急事件或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538-5070110。

最后,祝广大师生国庆快乐,阖家幸福。

保卫处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