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师生冬季消防安全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29 18:32: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广大师生:

时值冬季,风干物燥,用电量加大,火灾的各类诱发因素增多,易发生火灾事故,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燃”,在此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范电器故障引发的火灾,定期检查宿舍内电气线路是否有破损,长期不使用的电器要及时切断电源,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使用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和插线板。

2、进入冬季,不使用“小太阳”、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毯等电热器具;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

3、不在宿舍存放和使用蜡烛,不在宿舍内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宿舍使用汽油、酒精炉等明火和焚烧物品。

4、电动车要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停放或充电,严禁电动车“进校入楼”、“人车同屋”、“飞线充电”。

5、牢记“三清三关”,定期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及时关电源、关气源、关火源,加强安全防范,远离火灾危害。

6、强化消防宣传提示,要提醒室友不要室内吸烟,以免酿成大祸。

7、冬季绿化地带会有不少树林落叶、枯枝和枯草,不要在室外烧纸、点火或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8、保持消防疏散通道通畅,请将爱车停放在停车位;杂物、晾衣架切勿随意放置,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以免发生火情,妨碍救援。

9、熟悉并爱护身边的消防设施器材,不损害、挪用和圈占;同时,各商铺、食堂窗口要将灭火器、灭火毯、逃生面罩等防护器材做好维护,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商家的合格产品,购买后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

10、如果遭遇火灾,要迅速有序逃生,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不盲目跳楼,同时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

防止火灾发生的关键,是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我们只要认真贯彻消防法规,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就能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冬季校园防火安全工作,共同建设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

泰山科技学院保卫处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