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2-12-26 19:12: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2月1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2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大赛第一场是大学韩语专业组总决赛,我院韩语教师李妍妍经历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获得了大学韩语组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涵盖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七个语种,是面向多语种教师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语种最多的全国性多语种权威赛事。

大赛之前,李妍妍老师认真准备,针对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方面与多名老师开展研讨,同时对参赛作品也进行多轮打磨。决赛场上,李妍妍老师采用了“后方法”时代的“AVIVA”五步教学法,通过“激发兴趣、唤醒背景知识、学习新知识、加工信息、评价评估”五个步骤进行了教学说课展示以及教学片段演示。

以赛促教,参加教学比赛不仅是锻炼自身能力、提升教学技能,更是观摩优秀教师风采、吸取优秀教师经验的一个宝贵机会。本次比赛获奖有效激励了老师们教学发展的积极性,我们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中韩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