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标识

标志释义

  校徽图案由内外两部分组成,外圈部分是学院中、英文对照规范名称,内部为组合图形。
  组合图形中的主图由“泰山”中的“山”字演化而来,采用了三角形元素组合构成,具有着稳定、坚实的特点,具有鲜明的地理特征。现代感的图形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寓意着无限向上的姿态与活力。
  组合图形中的副图线条源自学校东侧石汶河(大汶河支流。大汶河,古称汶水。大汶河是黄河在山东的唯一支流,也是泰安市最大的河流)。四条横线寓意学校牢固、扎实的教育基础,彰显了学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商科教育+完满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更寓意着宽厚的齐鲁大地,文化底蕴的深厚,古往今来贤人辈出的理念,数字2004代表了建校年份。
  三个相互依托的三角形图案寓意学校特色——书院制(双元制)模式,培育书院“家”的文化,力争为学校学生打造一流的“第一社区、 第二家园、第三课堂”,不断提升学生领导力,创造有心、有情、有趣的书院环境。
  校徽整体寓意:
  泰山科技学院以黄河流域灿烂的中华文明为基础,不断创新、升华,“知” “仁”“勇”并重,结合现代的教育理念,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包容多元文化、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备专业技能的社会中坚力量领导者。致力打造一流的独立院校与服务中国崛起的信息产业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