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研教改】|学做结合,争创一流(第1期)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流课程评审标准”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5-20 13:08:4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线上开展了“一流课程评审标准”学习研讨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组长田美琴带领课程组教师从具体指标、观测点及描述、分值等方面,共同学习了线下类、线上类、混合类、社会实践类、虚拟仿真类五大类一流课程评审标准。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必须从观念上、内容上、形式上、方法上都作出转变,创新尤为重要。老师们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结合当前教育教学具体工作,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措施以及实践问题开展了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老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入,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与会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把学生知识的增长、能力的提升和人格的完善当成主要任务;要学深悟透相关文件,深入理解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明确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及要求;厘清各项评审标准,对照标准找差距,在课程教学实践中,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