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示范课】示范教学展风采 交流互动促成长——第2023005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开展

时间:2023-05-23 08:26: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9日14:00,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智能工程学院协办的第2023005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在东岳书院117录播教室举行。本期示范课由智能工程学院获得2021-2022学年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远景优秀教师”的马芸慧老师主讲,该部门教师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特邀校级兼职督导、智能工程学院教授徐学忠到场点评指导。

在本次课程中,马芸慧老师选择了《机械设计》课程中“摩擦型带传动的工作情况分析”这一知识点进行示范。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马老师从带传动的工作原理、特点和应用出发引出了本节课的内容。课程围绕带传动的受力情况、应力情况和运动情况进行了分析。在讲述中,马老师通过巧妙设问激发大家思考,调动课堂的参与性。随后对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加深了大家对知识的理解。在讲到带传动适合放在传动系统的高速级和带的疲劳破坏时,能够将课程与思政有机融合,起到无形育人作用。在教学中充分运用了现代教学手段,将课程参考资料和作业上传到雨课堂,使得学生能够随时随地的进行知识的获取。

授课结束后,徐学忠教授对马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徐教授针就授课的部分知识点如何讲更容易让学生理解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也表示马老师此次讲课条理性强、逻辑清晰、PPT精美而实用,课堂上富有激情和感染力,且对授课时间的把握较好,是一次非常优秀的示范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能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