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满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泰科  >  机构设置  >  完满机构  >  正文

竞技体育中心

时间:2019-09-05 17:58: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部门简介

  学校高度重视竞技体育中心的发展,是我校重要部门之一,下设体育教学部、体育训练部、拓展训练部、体育活动部4个部门。中心始终坚持“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在我校“四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下,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积极开展全校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赛事活动、拓展训练、淬炼营训练、体育评估、体质测试、赛事承接等校内外各项体育工作,积极开展和推广完满教育工作。

  二、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由具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体育专业教师组成,主要负责我校全体学生的体育教学工作和体质测试工作。采用“选项课的形式”学生自主选择篮球、排球、武术、健美操、网球、羽毛球等项目,通过科学规律的学习,提高学生运动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

  三、体育训练部

  体育训练部现有数位健将级、一级高水平运动员,专职负责篮、排、足、健美操等校队训练和竞赛工作,要让零基础的学生也能接受专业队的科学训练,并积极参加山东省或国家级体育赛事,重点培养学生勇于拼搏、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的阳光体育心态以及团队协作意识。

  四、拓展训练部

  拓展训练部由退伍军人和中高级拓展培训师组成,专职负责全校学生的拓展训练课程和商学院淬炼营训练课程。让学生在高空、地面、军事化以及情景模拟等多种训练项目中挑战自我、激发潜能,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

  五、体育活动部

  主要负责全校学生赛事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校园文化的营造,搭建“12235+”赛事活动体系,开展“泰山杯”“汶河杯”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以满足学生的课外体育竞赛和活动的需求。

  此外,我校也不断建造优良的场馆设施,例如标准足球场、标准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健身房、恒温游泳馆、体育馆等,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运动条件。

  竞技体育中心是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部门,始终致力于提高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和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的阳光体育心态,培养学生在团队中协作、沟通、组织以及决策等的领导能力,努力实现培育“完整的人”这一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