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泰科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数理教学部

时间:2019-09-04 14:25:3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数理教学部主要从事公共基础课教学,开设数学、物理相关课程。

  数理教学部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助教1人,具备较为合理的师资与学科梯队。教学部紧紧围绕“商科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专业教育”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和“信息产业商学院”学校定位来开展各方面工作,通过扎实有效地推动数学类课程和物理类课程的教学工作,为培养我院学生的逻辑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分析综合能力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我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乐教、乐学、创造、创业”价值观的养成提供了数理逻辑、自然科学素养等方面最基础、最具体的教学保障。

  本部开设的课程主要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大学物理、物理实验等必修基础课程。教学部在完成各项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还为我院学生开设了特色选修课如:数学与社会、数学建模、大众物理等课程。

  本部数学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它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一次参赛,终身受益”,数学建模竞赛受到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可。教学部坚持“抓好基础知识、加强能力培养、注重创新精神”的原则,在吸收国内外数学实验教学的先进经验和理念的基础上,建成了“选拔、培训、竞赛”三阶段实验教学体系,为取得竞赛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

  本部教师努力结合完满教育,与学校各个书院合作,推出了数学物理相关类栏目,旨在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更多的了解数学、物理,爱上数学、物理。

  数理教学部教师怀着对教育工作的敬畏和热情,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学生实现“完满”人生贡献一份力量。

  部门特色活动:

数学建模竞赛

学生活动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