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资助育人主题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30 16:30: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号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辅导员老师积极开展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辅导员梁媛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奖励金额和评审流程,并向大家说明资助政策的公平公正性和公开透明性。她提醒大家务必要重视和珍惜助学金的内涵与价值,不能只把它看作一笔普通收入,应该用来补贴学费和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不乱用奖助学金,不相互攀比。最后,梁老师鼓励大家努力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要懂得知恩感恩,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对我们的大力帮助和殷切希望。

 

 

辅导员杨金宝老师通过资助政策的详细解读,使每位同学了解和掌握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征兵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勤工助学等各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以便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费补偿代偿、勤工助学等。同时,杨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力争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辅导员宋孟晨老师围绕着资助育人的活动意义,向同学们讲述了资助育人可以让学生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增加社交圈子的经验,扩大自主思考和行动的范围,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感,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资助育人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朝着自己的未来更好地发展

 

 

通信工程学院在此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中,通过广泛宣传、积极推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提高学生参与度,同时加大对学生支持和奖励力度,提高学生活动满意度,从而推动活动的顺利完结。

 

 

本次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高效资助对于学生的重要意义,愿同学们都能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