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时间:2023-03-07 19:52:5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彭春雷主持学习。学校领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同志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7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为泰山科技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志们畅谈了学习体会。

彭春雷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阐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学校工作实际,我们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宽阔的视野考虑如何使泰山科技学院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迸发出绚丽的色彩。

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泰山科技学院而言至关重要。

学校面临的最大任务是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这是关系学校生死存亡的决定性大事。两年来,我们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做了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今年要在几个方面继续下大功夫:建设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这需要一个过程,但要缩短这个过程;学校的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育人模式,就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大平台,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主动性、能动性,力争取得一些突破性的教育教学成果、高质量的“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育人模式”的特色教材。

三、进一步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学校的第一要务。学生的就业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就是检验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育人模式”取得成功的标志性成果。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校的大事,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全校教职工务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四、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今年,我们要继续按照党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统筹衔接,有序组织实施,顺利渡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而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