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彭春雷参加所在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0 14:32: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0日,党委书记彭春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

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2022年度整体工作。彭春雷和支部党员一起,按照《党章》要求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彭春雷要求:

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

学院党组织的中心任务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只有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提高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院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工作大局,指导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

二、以党章为根本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的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理解,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学院“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根本要求上来。

三、党员要在开创工作新局面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谋划工作在“高”上做文章,推动工作在“实”上下功夫,干部作风在“严”上见真章。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在成绩上要坚定自信,在问题上要保持清醒,在改革上要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建成国内“最具特色的一流本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