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时间:2023-04-20 11: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彭春雷主持学习。学校领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同志们观看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同志们畅谈了学习体会。

彭春雷就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省委工作安排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展

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作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全面系统理解把握,锚定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作为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三、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躬身力行用,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行动、见实效。要聚焦高效履职尽责,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商学院、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深化四位一体双院制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扩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打造中国全员书院制泰科样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用心用力,提升境界格局,激励担当作为,注重改革创新,增强斗争本领,着力解决发展难题,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推动泰山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见实效。

具体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