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座谈会

时间:2023-04-28 17:35: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孙善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

校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丁海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晓兵,基建后勤处处长陈洪祥,淬炼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丽,学生会主席房晓亿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彭春雷就学校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提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义,自觉把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全面营造泰山科技学院党风政风清正、师德师风清廉、教风学风清朗的育人环境。

二、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发力,全面准确把握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方式,与时俱进探索更多有效形式和载体。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对照《泰山科技学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及时研究部署,精心谋划,整体设计,明确任务、时间和要求。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上下联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二要明确各级责任,强化督查。三要师生积极参与,做出特色。以廉洁文化建设的成效助力学校加快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大学”。

孙善清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方案》,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以此会议为契机,加强对廉洁文化建设的规律研究,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三是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发力,抓好节点、攻克难点,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推动泰山科技学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