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时间:2023-05-08 11: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专题学习,学校领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彭春雷主持学习。

同志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2月3日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要求。

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智英斌,团委书记武浩然交流了学习体会。

彭春雷就认真做好学校涉及到的宗教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

我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学校涉及到的宗教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更好组织动员广大师生,为加快建设“中国最具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大学”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是我们党对做好宗教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

二、旗帜鲜明地在全校坚持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无神论

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要旗帜鲜明地在全校坚持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特别强调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教这一政治纪律,要求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党规、团章团规,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三、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面要起到带头作用,各二级单位在理论学习上要有针对性学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在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对全体师生旗帜鲜明地宣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在师生中开展党的宗教政策、国家宗教法规、宗教文化知识的教育。

要紧紧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个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上来,确保学校涉及到的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