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责任可以让我们把事情做完整 爱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

时间:2022-10-20 15:43: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你们每一位,尤其是普通教职员工,有时候可能会觉得自己在这个庞大的机构里,实在作为有限,就像一滴水在大海里微不足道,我怎么做,又有什么关系呢?但是,我们整个地球在宇宙里,其实就是一粒尘埃;我们每个人如恒河里的沙,又何必来这人世?

在我们的人生里,家庭第一重要,而工作和事业是承载家庭稳定的锚。一个好的单位,就是生活的定海神针。

你在这儿历经春夏秋冬,走过大道小径,你已经改变了这里,即便天空里没有任何痕迹,大雁已经飞过。当有一天,你离开学校,回归完全的私人空间,你已经不是那个第一天来学校上班的你,这里的一切、所有的时光,都雕刻在你的心海,就像一条河流,被一块巨礁劈开然后又汇流,它还是条河吗?当你爱过、恨过、努力过,你还是当初的你吗?当你年老体衰,多数的日子都在躺椅上回忆,你将如何塑造你在这里的过往?是糊涂地混日子,还是认真而且欢喜地工作每一天?

无论如何,早上太阳将会升起,傍晚黑暗会带走光明,每一天终将过去,彩色还是黑白,都取决于你。

当第一缕阳光打开你的窗帘,你告诉自己我这一天将是快乐和有意思的:我完成我的工作,并且将它完美。在轻轻关上办公室门的那一刻,我带着满心的喜悦回到家里。当午夜钟声熄灭了床灯,黑夜笼罩,我带着光明的心安然入睡。是的,世人之多如恒河之沙,但历经沧海桑田,希望我这颗渺小沙粒依然能够纯净如初。

(彭鸿斌 20221020日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