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28 10:37:5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24日-25日,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泰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春雷、校长耿献文,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杨帅,泰山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承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丁海奎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学校党群、行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执行院长、院长助理)、党总支书记、学工负责人,各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基层团总支、教工直属团支部的团员代表共计230人参加会议。

24日晚,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召开。大会筹备组负责人武浩然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和团费收支审查小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团费收支报告》《正式大会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委员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25日上午,开幕会在学校青未了剧场举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校工会负责人李双雄代表群团组织致辞,祝愿共青团、工会等群团组织继续携手并进、奋发有为,祝愿广大青年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在创造和喜乐中书写完满人生,在爱与责任中成就伟大事业,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宣读了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和来自山东、辽宁、安徽、黑龙江、河南、福建、江苏、山西、甘肃、广西、宁夏、天津、云南、浙江、重庆、广东、上海等17省(市)的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太原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重庆移通学院、晋中信息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84所兄弟高校和有关组织发来的贺信。

杨帅代表泰安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责任,找准党和国家大局同学习工作生活的关联点,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二要矢志艰苦奋斗,履行工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创新载体平台和服务方式,积极开展创业创新、人才培育、志愿服务等大局所需、团所能为的工作,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同时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多为青年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从严治团,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探索富有时代特征、突出青年特点、体现学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体系,让学校共青团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彭春雷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委、兄弟院校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对新校区建设以来的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争当永葆底色的时代新人。学校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人生追求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干部肩负使命,努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为“中国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离不开每一名泰科学子的务实进取和踏实苦干,全校团干部要强化责任、肩负使命,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

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保持定力,着力提升品牌建设,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坚持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依托,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完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学生权益服务体系,加强共青团的活动设计,注重提升活动内涵,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逐步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全体团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武浩然代表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奋力建设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新校区建设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深化“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两大战略任务,以完满教育为主要平台,全面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第二课堂信息化建设以及课程化项目化探索,立足“全员书院制”,全面优化素质教育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报告要求,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深刻把握新形势,认真研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要以固本强基工程、品质提升工程、活力提升工程、品牌建设工程、融合发展工程等五大工程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各代表团分别在汶阳书院、东岳书院、九河书院、瞻岩书院、五汶书院等地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全体团员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武浩然、马凯旋、许铭、穆炳哲、刘紫璇、李海川、达世安、孙帅、宋宏越、孟伊凡、栾金、邱信伟、宋海颖、段双双、刘万志等1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共青团泰山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右书院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武浩然为团委书记,选举马凯旋、许铭为团委副书记(兼),穆炳哲、刘紫璇为学生副书记。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受学校党委、行政委托,谢承红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及班子成员见面。谢承红对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新一届团委建设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青年信赖的“青年之家”,学校完满教育和书院制改革的“先遣团队”,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生力部队”,推动各项工作持续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内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完满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院团总支、各书院师生代表分别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校团委

采写:栾金、邱信伟、刘欣怡

图片:章来方、泰山小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