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度综合竞争力品牌高校”

时间:2023-01-14 08:56: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结合2022年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以主题演讲、专题报告、高端访谈、TED分享、精英论坛等丰富的形式展开研讨。我校凭借过硬的办学实力、科学育人观以及良好的社会声誉荣获“2022年度综合竞争力品牌高校”。

据了解,2022年“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作为中国教育行业的年度盛会,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教育领域相关领导及众多知名教育机构的普遍关注和大力支持。本届峰会荣邀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以新视角探讨中国教育发展与改革大势,聚合资源推动教育产业深度合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这次盛典既是教育行业的智慧交流群英会,也将是未来教育的风向标。

2022年,对于我校而言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干成了许多大事,克服了不少现实困难,做出了亮眼成绩,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山东省唯一的全员书院制大学”形象得到全面巩固。2022年3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2022-2023年中国大学本科院校竞争力总排行榜》,学校位居山东省民办高校第2名,全国综合类民办高校第6名。2022年11月,从凤凰新闻等多个新闻媒体机构传来好消息,我校凭借过硬的办学水平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跻身全国最强民办大学前三名,是山东省唯一入选本次榜单的民办高校。2022年,学校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建设完成了海右书院、新言书院两大书院,开展学生特色活动的场所更多丰富多样。此外,高标准建设完成了“泰科体育公园(TaiKe Sports Park)”,这也是国内高校首个体育公园。同时,恒温游泳馆、大剧场、巨幕电影院等场域目前已经完工或者接近完工,不少设施将在寒假后与学生见面。我校还与韩国建国大学、中部大学成功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全国最大的赴韩留学基地即将在我校建成。11月初,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大学)达成合作开展硕士培养协议,我校2019级在读本科生拥有了一个出国深造的高端平台。

为了服务学生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我校建设了多个特色育人平台。远景学院借鉴国际知名文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与模式,以培养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领导者为己任;泰山大讲堂汇集海内外知名学者,实施“群星璀璨”计划,聘请两院院士等顶尖级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邀请名人、名师、名家来校讲学,开阔学生视野;中韩学院搭建起链接世界的舞台,增强学生的国际交际能力和素质涵养能力,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赴韩留学基地;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通过最前沿的企业化沉浸实训,培育技术一流、高情商的软件开发顶级人才;电影评论中心跨越空间、时间,带领学生领略“第七艺术”之美;蓬莱科幻学院从科幻到奇幻,用东方幻想面壁未来;创意写作学院用写作记录生活,用文字讴歌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深耕黄河文化,聚焦岱宗底蕴,传习优良传统,助跑文化自信;营地教育中心作为全国高校唯一的野外营地类场域,聘请优秀的国家队和省队退役的国家健将级、国家一级运动员,帮助学生在大量的户外拓展课程体验中成长、蜕变。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全员书院制大学,我校近年来在不断加强媒体宣传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倾听师生家长需求,针对新媒体平台和传统媒体平台进行精细化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工作方式方法,有力推动了我校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新媒体方面,聚焦“两微一抖一官网”,围绕重要节点重点宣传,先后报道了“校园封闭老师开荒种菜”“运动会男老师头戴绿头鱼拔河”“山东一高校空降10000份毕业礼物”“泰山科技学院体育公园正式开园”等学校重大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全员书院制大学。在传统媒体方面,瞄准省级以上权威官方媒体,在《中国教育报》《中国城市报》《参考消息》等省级以上官方权威媒体刊登、播出报道超过10次,得到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赞誉。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校师生拥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广阔的视野去奋进百年大学新征程。2023年,学校将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供稿:品牌营销与新闻中心

采写:鞠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