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杜玉江来我校考察

时间:2023-03-28 17:21: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7日,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创会会长杜玉江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彭春雷,学生处处长唐尚静,负责国防教育的教师,热情接待了杜玉江一行。陪同参观了五汶书院、瞻岩书院,校园环境。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玉江代表促进会向泰山科技学院赠送锦旗、重型舰载战斗机模型、国防教育图书。彭春雷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彭春雷介绍了学校转设、规划、设计、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践中,凝炼出了“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完满教育x通识教育x商科教育x专业教育,学习在学院、生活在书院”的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育人模式;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每年在新生中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的国防教育,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目的就是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每年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继续指导支持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

杜玉江对泰山科技学院一流的的校园建设、硬件设施、办学条件表示钦佩,对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育人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重视、支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表示十分赞赏。介绍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指导下,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的创建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泰山军事博物馆的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与泰山科技学院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贡献力量。

彭春雷2003年主编的《国防教育概论》一书,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审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批准,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作为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高校学生使用的国防教育教材。是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第一部由非军人主编的国防教育教材。

供稿: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