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泰山科技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3-31 22:17:5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山科技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青未了剧场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20人,实到代表109人。

学校党委委员彭春雷、耿献文、孙善清、谢承红、智英斌,章来方,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副校长王德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派住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孙磊、张洪进,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党委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彭春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泰山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孙善清、李双雄、杨立星、武浩然、解嵘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泰山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彭春雷在闭幕会上讲话,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关怀指导下,经过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召开了一次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向当选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彭春雷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泰山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一、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民办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本任务同样是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中国最具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纪检工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年了,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还面临不少短板弱项,需要下大功夫加快解决。发展是我们党的第一要务,发展也是泰山科技学院的第一要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个大局,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做模范共产党员

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纪检监察工作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校党员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在全校师生面前树立起共产党员形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领导下,在山东省、泰安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奋进、拼搏奉献,为早日建成中国最好的民办大学而不懈奋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泰山科技学院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泰山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孙善清为中国共产党泰山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孙善清讲话,对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和同志们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将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学校纪委班子,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第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提高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研究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的落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和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个大局,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第三,要做遵守纪律的典范。纪检工作干部要做典范中的典范,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第四,要做团结协作的表率。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将坚决维护团结,带头搞好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议事机制,真正形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

第五,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师生中间、倾听师生呼声,接受师生监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自身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彭春雷讲话,对新当选的纪委委员、纪委书记表示热烈祝贺!

彭春雷要求:

一是纪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纪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重点要加强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教育培训,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党组织中的作用,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奠定制度基础。

三是纪检监察工作是人心工作、群众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真正落到实处,监督保障集团、学校党委发展学校的各项措施落实,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