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节水型高校创建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4-12 21:18: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进一步推动节水型高校创建目标任务,4月12日上午,泰安市水利局联合岱岳区水利局莅临我校开展座谈交流,与我校相关负责人探讨节水高校创建相关事宜,共同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怀岭向我校传达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工作精神和创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高校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为全社会节水“做示范、勇争先”。

与会人员围绕本校节约用水管理、高校用水宣传教育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并交流经验做法。基建后勤处处长陈洪祥从我校用水整体布局、生活用水水源概况、水质检测、宣传教育、节水器具和计量收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节水型高校创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加强协作,强化联动,指导我校推进节水型高校创建和合同节水管理,共同抓好高校节水管理工作。我校要对照节水型高校建设标准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开展节水改造,切实提高用水效率,争创节水型高校。同时,要加快校园节能节水管理的机制创新,因地制宜,实现节水目标,将节水成果转化成效益,有效推动我校创建成为节约型、绿色型校园,在全社会营造“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校长助理曾广晟在会议上表示,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坚持把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来抓,深入学习研究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创建常态化用水节水举措,力争尽快完成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

会后,市水利局及岱岳区水利局相关领导现场参观了我校的节水现场和设施,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并对我校的建筑风格提出高度赞扬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