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师生一起打沙排:第三届师生沙滩排球联赛落幕

时间:2023-05-23 09:13: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9日,历时一周的比赛,学校第三届“汶河杯”师生沙滩排球联赛在汶阳沙滩排球场落下帷幕。作为本年度排球文化月的开局之战,本次比赛全面创新赛制,由全生异科导师、辅导员老师、专业课教师、各职能部门教师以及学生组成师生混合队伍参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师生沙滩排球联赛要求每支队伍须有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消息一经发出,便吸引了众多师生关注和参与,累计共有1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各队在5个比赛日里,经过24场次的激烈角逐,由大数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竞技体育中心教师参与的三支师生队伍夺得前三名。

在赛场上,师生们并肩作战,相互配合,大家在汗水与欢笑声中一起经历了难忘的排球时光。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达世安和同学们一起组成了“从容应队”,参赛结束后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作为排球运动的忠实爱好者,非常高兴能够见证沙排师生联赛从第一年仅有4支队伍报名,到今年10支队伍参赛。期待我们的师生联赛能够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加入沙排运动。”作为本次赛事的工作人员,学生体育联合会赛事活动部的段昕秀同学表示:“团队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开展,前期共开展6次技术培训,同时在每天赛前和赛后严格执行赛场维护和安全检查工作,为运动员提供安全、专业、舒适的比赛环境。虽然本次工作面临着酷暑的考验,但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比赛各项保障任务。”

尽管已年逾50,行政管理学院陶庆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组队,血战到底,赛场上的她丝毫不输年轻的学生。她分享道,“学校组织师生沙滩排球比赛,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运动和比拼,这种形式很好。让老师和同学在课堂以外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和沟通,也拉近了师生的情谊,并锻炼了团队协作。”

5月19日下午,本年度师生沙滩排球联赛闭幕式在汶阳沙排场闭幕。副校长谢承红、竞技体育中心主任刘哲以及学校有关排球高水平教练原共同为获奖师生团队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简短但富有意义的闭幕式,现场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和胜利的笑容。

作为山东高校少有的标准化校园沙滩排球场,我校沙排场在满足竞技训练和教学课程的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全面普及和开展沙滩排球赛事。历年来,我校累计开展沙滩排球赛事200余场次。在规范的赛事组织和欢乐惬意的氛围中,我校沙排球赛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喜爱。

据悉,在“汶河杯”师生沙滩排球赛之后,第十八届“泰山杯”排球联赛、2023“青未了杯”大学生沙滩排球邀请赛将陆续拉开帷幕,以充分发挥学校场地和师资队伍优势,推动我校及驻地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

除此之外,为让更多不同基础不同需求的学生能参与到学校体育赛事之中,竞技体育中心搭建了围绕“竞技类”“全民类”“养成类”“极限类”“体质健康类”集“泰山杯”“汶河杯”“校园体育文化节”“俱乐部杯”囊括篮球、足球、排球、高空、运动会、TCBA、游泳、40km、等数十个项目一体的“12235+”赛事体系,现年均开展16项校级赛事,涉及2万余人次。以“活动式”养成育人促进我校全民体育、校园体育文化构建、竞技体育以及体育育人的成效与发展。

供稿:竞技体育中心

采写:任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