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余家媒体入校采风共寻泰山科技学院之美

时间:2023-05-24 17:35: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泰山科技学院品牌推介会“媒体开放日暨新锐青年说”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新华社、大众日报、山东教育卫视、山东教育社、齐鲁晚报等主流媒体入校采风,听取了学校特色育人实践成果,来到青年记者旁边分享采访经验,亲身体验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的办学风采。

上午九时许,泰山科技学院首届品牌推介会在海右书院111室举行。在推介会上,校长助理丁海奎代表学校致辞。

他向新华社、大众日报、山东教育社、山东教育卫视、齐鲁晚报、海报新闻、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泰安交通广播、央广网、大众网、鲁网、新浪微博等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朋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丁海奎指出,作为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山东的“深圳速度”,完成了四大历史任务:建成了一所全亚洲唯一的全四合院围合式的书院制大学;达到普通本科院校设置标准成功转设;三年的时间办成了一所万人大学;确立了“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构建了“四位一体双院制”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成功跃居为全国民高校前三强、山东民办高校第一。丁海奎就学校进行书院制改革的过程进行了现场分享,学校经过四年的不断努力,已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的新范式和新经验,学校还将在今年承办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的山东社科论坛2023——书院文化与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近年来,学校载誉无数:书院制改革入选山东省“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典型成果案例,获全国综合竞争力品牌高校、全国创业就业典范高校、全国思政建设典范高校......丁海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各位媒体朋友真正认识泰科、了解泰科,在国内各级媒体平台唱响泰科故事,为学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事业提供更多媒体支持。

推介会上,远景学院、营地教育中心、中韩学院、团委、书院部、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名师课堂办公室、蓬莱科幻学院、电影评论中心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了各自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创新经验做法。不少记者边听边记,将在推介会上获得的亮点新闻线索记录下来。

品牌推介会结束后,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海右书院、汶阳书院、东岳书院采风。在参观过程中,记者朋友们对我校育人环境、建筑风格、书院运行理念和坚持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办学原则表示高度认可和支持,纷纷表示泰科这所高校别具一格,亮点突出,期待在后续的交流中采写出有深度、有内涵的高质量深度报道。

下午2时,“新锐青年说”专题报告会在东岳书院105工坊举行。资深记者来到同学们的身边,以专业记者的独有视角向同学们讲述每一篇新闻报道背后的故事,围绕做好深度报道和如何在采访中提升综合能力两个重点向现场50余名师生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悟,师生在报告会上进行了提问,记者朋友就航拍技巧、重要节点新闻报道、新媒体平台运营、活动报道挖掘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解答,最后大家合影留念......2个小时的时间很短,但是却给学生们的心底埋下了一颗坚定走青年记者之路的种子。

一天的媒体开放日让各大媒体进入我校校园进一步感受了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的办学风采,切实加深了新闻媒体机构对我校特色办学品牌的初步认识和理解,拓宽了我校与各大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途径,对于下一步将学校品牌营销与新闻宣传工作推向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