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民办前三强丨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㉕:通信工程学院:信者无疆,通达天下

时间:2023-08-07 16:35: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泰山科技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现开设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电信工程及管理、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和智能互联网络技术专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充满活力、思想活跃、勇于拼搏与创新的师资队伍。教师队伍有活力,专业理论扎实;学工队伍有情怀,是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

夯实立教之本,狠抓队伍建设

通信工程学院紧抓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铸师魂、搭平台、壮队伍、优机制、强保障,着力构建“选、育、用、管”全链条培养管理机制,打出建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组合拳”,不断优化教师成长路径,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

一是“选”好人,建好师资“蓄水池”。学院紧紧围绕实际,摸清教师缺口,严把教师入口关,不断加大教师招聘的力度,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教师,补齐学科性、结构性缺人的短板。

二是“育”骨干,抓实成长“传帮带”。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积极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铺路搭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通过网络研修、线下能力分级分层培训等方式,提高教师和学工的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是“用”能人,搭好人才“大平台”。学院坚持为教师搭梯子、指路子、压担子、搭台子,细研招法,创新举措,优先选拔任用人品好、素质高、能力强的青年人才,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教师干事谋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立足科技前沿,培养顶尖人才

泰山科技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遵循四位一体双院制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现代化、数字化、信息化社会需求和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具备通信与信息技术、信息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础、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及全程全网全业务的工程素养;具有工商企业管理基础知识及管理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阳光心态、强健体魄,能在通信、电子信息和广播电视领域中从事设计、运维、优化、管理、营销、开发、制造和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现建有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单片机、嵌入式、EDA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信号处理实验室、电子信息专业实验室、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及实训室。成功承办多届校级学科竞赛,指导多名学生参加A类学科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5项。

致力完满教育,关爱学生成长

通信工程学院学工队伍依托学校完满教育探索创新素质教育平台,以“激发活力、焕新升级、提升效能、价值交付”为关键词,以“凝心聚力、赋能实力、释放活力、领悟魅力、传递动力”为发力点,围绕“巩固基础工作、焕新队伍建设、焕发基层活力、精化项目塑造、深化理念融合”等为主导方向,围绕“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竞技体育”“艺术实践”四大板块开展完满教育工作,立足我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打造学院以专业知识背景为重点,拓宽学生综合素质养成的路径,让学生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又有良好的道德情操。

我院根据现有的活动体系的基础上,打造通信专属品牌项目,围绕“活力提升年”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活力提升工作,致力于将通信工程学院“畅翼杯”电子电路设计挑战赛打造成为通信特色品牌活动。让学生在有破有立之间、在变与不变之间中,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在电子电路设计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逐步形成育人成效更高、育人方法更科学、育人体系更健全、育人路径更规范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