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民办前三强丨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㉚:艺术传媒学院:开启艺术与传媒的奇妙之旅

时间:2023-08-23 16:27: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艺术传媒学院目前设有数字媒体艺术(本科)、网络与新媒体(本科)、视觉传达设计(本科)、视觉传达设计(专科)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5个专业方向,是我校文化积淀深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特色突出、就业前景良好的学院之一。艺术传媒学院以多学科融合,艺术+科技+管理作为未来学科发展方向。

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发展环境

学院具有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及专业实验室,包括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影视摄影实验室及虚拟演播厅等现代化实验室,学院以现代传媒艺术与信息技术为支撑,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的艺术素养,成为具有竞争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助力学院的发展和软实力的提升。

学院探索构建“理实一体、产教融合、学创结合,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有效对接了传媒行业产业链和岗位群对人才的需求,成为山东高校知名的传媒技术与艺术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基地。

深耕专业领域潜心教育教学

艺术传媒学院坚持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培养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第一位,弘扬“乐教、乐学、创造、创业”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信息产业经营人才。学院以新商科、信息产业与专业教学为基础,人才培养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契机,科学制定出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专业群建设顺应时代融媒体、数字时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高速发展,适应国家对艺术媒体创意产业的战略发展,适应新时代下人才需求,满足日益增长的新媒体、数字影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的需要。

多彩完满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艺术传媒学院各项完满活动有条不紊进行,努力营造富有人文关怀的和谐氛围,在活动开展、文化建设和体育活动方面均取得了不菲成绩,为服务泰山科技学院打造“最体育的非体育大学”“最艺术的非艺术大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