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科引领聚能赋力 深化合作共发展

时间:2023-03-27 16: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充分践行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增强青年教师对企业需求人才和培养模式的了解,2023年3月23日上午,淬炼商学院领导力教研室和营销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前往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学习交流。

活动开始,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副院长任龙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双体系”的培养理念,“双体系”教育模式包含“软件技术实战”与“职场关键能力”两套体系。技术是通过软件开发项目,让学生通过实际操作体验从软件系统需求分析到系统测试的完整项目过程,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职场关键能力以熟悉职场规则、系统思考、有效沟通、团队协作等职场必备知识为重点,让学生在校园里掌握职场必备素养。在实际的培养过程中,教师们也会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的专业背景,有针对性的做出专业引导。任龙生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往届来自淬炼商学院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情况,表示非常欢迎老师们推荐优秀学生来学习培训。

此外,任龙生院长和刘相庆老师分别带领教师参观企业文化墙、介绍各基地项目部学生的真实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老师们在基地项目部的优秀周总结报告前浏览点评,与学生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双体系”培养模式下的体验和感受。

参观结束,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交流受益良多,在我们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也要借鉴学习产业学院的培养模式,立足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高情商精英管理人才学校的办学使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领导力教研室主任杜文奇表示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培养目标和方式与领导力课程有很多共通点。如何将学生培养成为精技术、有经验、明职场的优秀人才,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的交流合作,希望青年教师多来双体系参观学习教学和项目活动,多学习职场和商业知识,在商科引领下积极为自身赋能,才能更好胜任领导力教师的岗位和工作。


淬炼商学院供稿

采写:王瑜

摄影:王瑜 刘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