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同课中碰撞,异构中精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时间:2023-03-30 17:26: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管理,以推进课程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进一步提高本教研室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2023年3月28日下午在J3-211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中,李亚慧老师和马红老师选择的教学方法不同,教师的个人教学风格也不尽相同,教学重点各有侧重,因此产生了不同的教学效果,演绎着不同的精彩。李亚慧老师和马红老师对自己课例进行反思,反思过后,由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负责人张丽做了总结。

此次教研经历,使教师们深刻地体会到“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研讨形式,为我们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种有效的教研方式。在活动中,无论是对于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作为执教者,不但能在课堂教学的大舞台上尽显所能,而且还可以在相互的比较和学习中,充分认识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处理等方面与他人的差异,从而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而作为听课者,不但能从两位老师智慧火花的迸射中有了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而且还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