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评课促教,蓄力前行共成长——中韩学院开展青年成长导师听评课活动

时间:2023-06-02 17:02: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中韩学院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韩语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常晓敏老师作为主讲教师,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刘荣荣教授、中韩学院教师参会。

常老师准备充分,从课程思政导入、教学目标到教学设计,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设计。特别是巧妙地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元素,通过钱币的展示,引发学生对韩语学习的兴趣和思考。

随后,作为青年教师成长导师的刘荣荣教授对常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赞赏。她指出,常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授课过程中善于创造活动氛围,提高学生参与度。建议在课程导入环节加入中国和韩国的钱币展示,可以更好的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达到思政授课的效果。中韩学院教师也积极参与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例如从学情出发,结合教学条件和教学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从本节课的切入点入手,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语法材料的选择,发散思维,设计一些让学生参与起来的活动;在单词教学环节加入汉字对韩语的影响,从而引申出汉字文化,与思政主题相结合进行授课;在情感能力方面指出要把握课程思政课的底层逻辑,让学生在听课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引导学生加强文化自信等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教师学习的积极性,为提高中韩学院教学质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中韩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