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受邀参加2023年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会暨wacome产教融合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3-06-06 09:41: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应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组委会邀请,艺术传媒学院院长丁继平教授、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杭颖颖及教师代表程逸飞,赴青岛参加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会暨wacome产教融合教育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主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理念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回顾总结联盟为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联盟在今后如何更加有效的推动高校艺术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作出规划与部署,规范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的建设与发展,让联盟展现出更好的影响力,为促进高校建设高质量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助力。

会议就“关于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2023年工作内容的提案”进行汇报与讨论,并对联盟国际教育资源交流服务方案、2023年第六届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大赛的实施方案进行研讨以及主题经验交流。

会议伊始由联盟主席李克教授做致辞发言,回顾并总结了联盟为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取得的成就,希望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更多地是以促进各高校艺术设计专业间的相互交流,打通文创产业链,开展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为目的。

随后,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等领导相继进行了主题发言,肯定了联盟品牌影响力和联盟本身的凝聚力,需要利用联盟的平台作用,强化校际、国际之间的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取长补短。

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来自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交流,通过交流汇聚国内外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提升高校艺术设计教育者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持续强化产教融合特色,以设计驱动校企政协同创新发展。使设计教育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强大驱动力和赋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艺术传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