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恩|健心|成长 第二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27 11:0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6日,第二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举行。活动以“感恩、健心、成长”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形式呼吁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在学校范围内形成关注心理、学习心理的浓厚氛围。学生管理科科长亓玉晓、公寓中心刘晓涵、专兼职心理教师一同参与活动。

第一环节,团队展示

来自八个学院的参赛团队分别风采展示,向在场观众呈现出精神抖擞、信心满满的青年样貌。

第二环节,知识作答

作答环节分为必答和抢答,主持人宣布“开始”,各团队成员集思广益、积极思考,协作交出一份完满的答卷。

惊心动魄的抢答环节,八大团队分秒必争、当仁不让,考验学生的头脑运转水平、记忆调取能力,现场气氛如火如荼。

344D2

第三环节,自由发挥

各团队分派代表依次上台,以“假如我患有抑郁症……”为题进行五分钟自由阐述。各选手从不同角度分享,让在场评委和学生感触颇深。

197E3

比赛进入统分环节,建筑工程学院一男同学主动分享自己对抑郁症的理解和看法,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11876

 

 

 

远景学院、行政管理学院凭借专业的素养、自信的表达斩获一等奖;通信工程学院、淬炼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大数据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亓玉晓、刘晓涵、张兴文三位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

395E6

至此,第二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同学们习得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展现出优异的团队协作力、缜密思考力、临场反应力。后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心理知识竞赛打造成品牌活动,依托平台,提升学生心理素养,锻炼学生思考力。让健心的知识飞向大学的每个角落,用青春活力耕耘泰科人的心灵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