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以党建促学风,打造全能学习合伙人

时间:2023-05-26 08:54:5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用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023年5月,大数据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翟洋洋带领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我院学风建设,并形成了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进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只有从政治、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才能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才能带领广大学生共同进步、全面发展。在党建促学风的大背景下,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学风建设正向引领作用,在帮扶学业困难同学、引领带动学风建设的实践中,他们注重学风引领,活跃在学校图书馆,争做自律学习的排头兵;他们聚焦专业课程学习,开展课程答疑、经验交流。

一个党员的优秀仅能体现在个体上,不能形成一个强大的力量,我们实施包干到人,包片到人,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他们帮扶学业困难同学,从实际需要出发,进行“1+1”结对帮扶,通过帮扶,让党员同志更深⼊地理解了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应具备的素质,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学习知识,努⼒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从促进学风建设的角度出发,在组织发展过程中要求被考察对象做到“三个一”,树立“四种形象”。即“一项条件、一项指标、一项义务”。“一项条件”是将学习动机和态度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条件,“一项指标”是将学习状况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核指标,“一项义务”是成为学生党员后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学风建设;通过“四个增强”,树立“四种形象”,即增强党性修养,树先进形象;增强全面发展意识,树标兵形象;增强服务意识,树雷锋形象;增强责任意识,树实干形象。

把学风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为进一步端正校风、学风,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力,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继续积极发挥学生党员这面鲜红旗帜的引领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学风,用榜样树学风,以活动育学风。

供稿: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