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2023002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开展

时间:2023-03-28 20:22: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通信工程学院协办的第2023002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在东岳书院117录播教室举行。本期示范课由通信工程学院获得2021-2022学年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远景特级教师”的刘运杰老师主讲,该部门教师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特邀校级教学督导冯振翼、马社祥教授到场点评指导。

本次课程,刘云杰老师选取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中“共射极放大电路的直流通路和交流通路”的有关内容进行示范。为了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刘老师以生活中和放大电路密切相关的话筒扬声器、外放等为出发点,引入共射放大电路的概念、基本组成,并对放大电路为什么分静态和动态分析做简要说明,并对这两种分析下的直流通路和交流通路画法做了详细讲解。在教学过程中,刘老师不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巧妙的使用多媒体图文并茂,辅助演示,形象直观的多媒体教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参与度,师生互动频繁,并以放大组成团队和静态平台为切入点,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教学过程中,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科学探索勇于拼搏精神,引领正确的世界观。

授课结束后,马社祥教授首先对刘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马教授表示刘老师此次课程条例性强、逻辑清晰、PPT制作精致,和学生互动强,内容上既有深度又有广度,课堂上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是一次非常优秀的示范课。冯振翼教授对刘老师的教态、教学方法和技能给了很大的肯定,并指出学校组织开展示范课是为了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的,希望老师们好好把握示范课的机会,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提高进步。

示范课结束后,部分教师还就课堂中有关知识点开展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参加观摩的教师也纷纷表示,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教学过程,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本次示范课课程结构完整,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效果非常好,受益匪浅。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