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参加首届全国产教融合三创高峰论坛

时间:2023-03-28 20:22: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6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创新创业创造委员会承办的首届全国产教融合三创高峰论坛暨全国产教联盟创新创业创造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有关领导,各高校校级领导以及教育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22000余人在线上观看本次论坛。泰山科技学院校长助理丁海奎、就创中心刘文斌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丁海奎获聘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创新创业创造委员会专家委员。

论坛上,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生涯发展教育处处长杨洪涛表示,我国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未来高校要携手三创委员会全面做好三创工作,构建创新创业实践环节,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次。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围绕“迎接新的挑战,推进双创教育”进行专题报告。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围绕“思维方法与创新方法”展开探讨。清华大学X-lab主任郝秀清发表《高校如何助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丁海奎向专家委员会隆重推介泰山科技学院“四位一体双院制”高质量育人体系,并就泰山科技学院书院制改革进行了介绍。泰山科技学院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所全员书院制大学,以包容开放共享的姿态热烈欢迎三创委员会专家委员来泰山科技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全国产教联盟创新创业创造委员会旨在搭建高校、企业、政府间的创新创业创造交流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通过教师培养、创赛指导、实践训练、数字化创新创业平台、人才测评、创业孵化等方面助力高校产教融合、专创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

供稿: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