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李道军教授来学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5 10:07:3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4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泰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社会科学发展交流中心承办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法治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是山东省暨泰安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之一。

山东大学李道军教授作了主题为“法治与人生”的宣讲报告。泰安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静,山东省社会科学发展交流中心业务一室副主任李宝兴等出席活动。学校社科联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嵘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围绕如何养成法治思维方式,促进人格健康成长,李道军教授结合实例和个人教研经验,从“通透人性,健全人格”“规范行为,有效行动”“捋清关系,普施关爱”“法治生活,助力生涯”“修习法学,关注法、例”“端正思想,追求梦想”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精彩分享,最后以“善待生命,便是永恒”结束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一起参观了极具特色的现代书院式校园,对学校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四位一体双院制”创新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