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上线

时间:2023-05-25 15:37: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10:30,泰山科技学院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产品发布会在海右书院安澜庭院正式举办。野辙纪念品工坊专属文创产品正式发布,种类包括带有学校、书院标识LOGO的徽章、滑板、纸巾、手机支架、抱枕、T恤、帽子等,在传达主题理念的同时,充分考虑了实用性。适逢毕业季将至,海右也想将这些全新设计的限量文创产品作为泰科的毕业纪念。

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位于海右书院112,工坊内设置了小野预售区、无辙定制区、设计联名区、野辙新品区、设计师产品区等。承载着泰山科技学院及各个书院的文化理念,专注于文创产品的功能、文化、审美、创新、情感,为学校量身打造生长型品牌发展体系。

品牌发布会现场,泰山科技学院海右书院同步发布了野辙文创产品主题宣言,并希望野辙的slogan“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能够陪伴每一位泰科er逐梦圆梦。到场的同学们逛了文创工坊后感叹:“我好喜欢这个帆布包,把我们校园文化与创意设计巧妙结合在一起”。

书院部部长白军彭老师为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主理人陈钰林同学颁发授牌证书。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联合学校有关师生,打造出专属于泰山科技学院独有的纪念产品,满足学生们高品质、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唤起更多学生对学校的向往和追求,为学校的文创推广增添一份动力。

陈钰林同学说道:“野辙故事纪念工坊从策划到选品,从包装到装饰,每一个商品的选择都饱含我们的祝愿,每一份宣传都蕴含我们的陪伴,从三餐到四季,从荒野到书院,承载着我们梦想的小店将在今日起绽放出最美的光芒,这既是学校完满教育的延伸,也是我们野辙文创扬帆远航的起点,愿野辙能够在未来的汪洋大海中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主持人介绍文创产品的理念的同时,由泰山科技学院吉祥物泰山、瞻岩书院的吉祥物犇犇、五汶书院吉祥物龙仔、九河书院吉祥物鲲宝、东岳书院吉祥物咚咚、汶阳书院吉祥物达夫走上“T台”,为大家展示了行李箱、飞盘、抱枕、滑板等各文创产品的创意之处和设计思路,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陈钰林为野辙首席设计师李润同学和李敏老师颁发聘书,借此机会,海右书院将以此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双创人才链式培育多元化新模式,全面推进国内校园纪念品品牌体系建设。

首席设计师李润同学分享道:“在担任‘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的首席设计师之前,我一直担任非遗剪纸工坊的主理人,致力于剪纸文创的开发和制作。我怀揣着对剪纸艺术的热爱,经过不断的努力,开发出了许多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认可的剪纸类文创产品。未来我将继续秉持创新与品质的原则,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创造出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同时,我也将注重细节和工艺,力求将每一件作品都打磨到最佳状态,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体验到非凡的文化魅力。”

文创产品将泰科文化底蕴与时尚元素相结合,充分发挥泰科学子创新和创意思维,不断储值品牌价值,开拓属于泰科的文创市场。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用最善解人意的方式,自然融入你的生活,每一件商品的背后,都有设计的理由,每一个理由的背后,都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趁年轻,趁梦想还在,我在这里等你。

走走停停,或南或北,不要在别人的轨迹里,丈量自己的生长。野辙文创呼应着我们的心底的那句话“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

产品发布会前,学校副校长谢承红、书院部部长白军彭等参观了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并就工坊的运营、管理、成本控制及周边活动组织等于现场师生团队进行了交流。

海右书院野辙故事纪念品工坊筹备阶段,学校财务、书院、资产等部门多次就工坊的运行方式和管理细节进行了讨论和研判。该工坊由书院部指导,海右书院负责具体管理运行,设立勤工助学团队承担具体管理工作。工坊主要运营带有学校、书院logo或品牌标识的文创产品,坚持“成本定价、售卖故事、留下感动”的思路,以成本价的形式面向师生、校友、家长和社会有关人士流通,并按照采购、销售收支两条线的方式进行财务管理。

产品介绍:

瞻岩书院吉祥物犇犇形象的行李箱。放下生活的琐碎,载一箱欢愉,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时光。手上轻便,脚下轻快,带着轻松的心情,遇见山海,遇见自己。陪你走过坎坷与颠簸,也陪你尝收获的果。

五汶书院吉祥物龙仔形象的T恤。T恤作为一件百搭单品,设计师赋予它别样的卡通印花,让它以宽松的姿态奔赴在运动场上,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肆意燃放青春本色。

九河书院吉祥物鲲宝形象的滑板。通过品牌跨界定制专属于泰科自己的滑板,希望你踏上板,滑出风,寻见自己的方向。

东岳书院吉祥物咚咚形象的帆布袋,或许你正需要这么一个帆布袋,它装不下很多东西,只能装下一些阳光、梦想、以及好心情,你背着这些东西东奔西走,直到它们都成为你的一部分。帆布包很普通,是背它的你在发光。

汶阳书院吉祥物达夫形象的飞盘,想象着跑起来,接住飞盘,也就接住了快乐。无数的可能性,都在你跑下去的路上。

泰山科技学院吉祥物泰山形象的抱枕。抱枕清新的色调给人舒适的感觉,把抱枕放在怀中或垫在背后,可以缓解身体疲芳,在这路遥马急的世界,希望你能“枕”藏美好,留住温情。

鸭舌帽

手机支架

纸巾

笔记本

在海右书院还有诸多文创产品,品类繁多,琳琅满目,以成本定价的产品们,在海右112野辙文创里,一起见证着我们自己的纪念故事。

(海右书院供稿)

(大学生记者团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