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山东会明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26 14:31: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用人需求与各系专业对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5月24日,在图书馆会议室,我校与山东会明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共同加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打造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山东会明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会艳、副所长韩春梅、王婷婷及员工代表,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继连、淬炼商学院副院长鹿敏、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王晓琪及教师代表出席该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鹿敏主持。

胡继连致欢迎词,对山东会明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胡继连重点介绍了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的育人模式,通过走“三化”道路实现:一是“差异化”,依托完满教育体系,让学生在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实践中提高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科学决策的能力,在学院既读万卷书,在书院又行万里路,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二是“精细化”,通过优越的办学条件与先进的基础实验设施进行“精细化”小班教学,缩小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供更多、更全的指导。三是“国际化”,提供“专升本”“本升硕”更多升学渠道,开辟国际化通道。

胡继连表示,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切实提高教育适应性的现实路径,也是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实际举措。双方要更加紧密的携手,把学校办成企业的培训基地,把企业办成学校的实践基地,让校企合作成果反哺教学,让学生在合作中学到真本事,切实担负起培养高素质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展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张会艳肯定了泰山科技学院因材施教的办学特色,表示这正与会计师事务所需要的高沟通力、高表达力、高执行力的原则相契合,以后将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提供给教师与学生更多挂职、实习与参与项目的机会,搭建优质学生实习实训平台,将双方优势结合起来,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与配置,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成长与就业。

双方就合作内容达成共识,胡继连与张会艳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鹿敏作表态发言。鹿敏表示,今后会带领团队深入推进与贵所校企合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通过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就业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联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为师生职业发展提供服务,助力学生快速成长,实现高质量就业;助力教师掌握最新前沿知识,了解行业动态;同时也希望贵所能够继续支持我校毕业生工作,在校企合作、就业供需方面持续长期良好的合作,为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姬春燕

摄影:李玉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