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彭春雷参加山东省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2 09:24:4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营造无烟成长环境,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5月31日,山东省暨泰安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岱北文化广场举行。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徐民;省卫健委规划信息处处长李磊;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会长彭春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天亮;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峰梅;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国言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省直部门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负责同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人、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泰安市第二届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以及市直、省属驻泰各医疗机构的义诊专家和志愿者、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由市卫健委主任梁国言主持。副市长刘峰梅致辞;省卫健委副主任徐民作了讲话;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会长彭春雷,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天亮为泰安市、泰山区控烟志愿服务队授旗;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玲宣读了无烟城市倡议书;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海宣读了泰安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视频获奖名单。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徐民讲话

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峰梅致辞

泰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国言主持

彭春雷、张天亮为泰安市、泰山区控烟志愿服务队授旗

张玲宣读无烟城市倡议

徐民在讲话中指出,烟草危害是国际公认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青少年吸烟一旦成瘾,将伴随一生,对健康的危害也就越大,青少年控烟工作刻不容缓。近年来,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我省以控烟履约为目标,持之以恒开展控烟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烟草流行监测范围不断扩大;无烟环境建设成效显著;戒烟服务稳步推进;控烟宣传形式多样。徐民要求全省要加快控烟立法进程,巩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和无烟学校全覆盖成效,扩大烟草流行监测范围,强化戒烟服务,加强控烟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营造无烟氛围。

刘峰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泰安市控烟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2022年底实现了全市党政机关、学校、医疗机构无烟单位的全覆盖。控烟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此次山东省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办,是对泰安市控烟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今后泰安市将继续加大对控烟工作的重视,巩固已经形成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打造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健康泰安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省、市领导为泰安市第二届控烟视频征集大赛获奖作品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随后一起按下启动柱启动山东省暨泰安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海宣读泰安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视频获奖名单

泰安市第二届控烟视频征集大赛获奖作品代表领奖

泰安市第二届控烟视频征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领奖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起对控烟宣传展板、青少年绘画作品、有奖答题互动活动以及市直、省属驻泰各医疗机构现场摆放的义诊咨询台进行了参观考察。

参观控烟展板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多种图文并茂的彩色宣传单、小册子共计5000余份,控烟折扇、帽子500余个,发放小礼品200余份,接受控烟知识咨询800余人次,共同营造了全市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无烟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支毅/薛力言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