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童”心泰科游

时间:2023-06-02 11: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夏日爽朗,万物可爱,伴着阵阵夏风,“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在这个最快乐烂漫的节日里,泰山科技学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泰山景区三个乡镇的24名小朋友,与淬炼商学院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共同开启了泰山景区“牵手关爱,希望同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度过了独特而难忘的一天。

一场轻松欢乐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泰山景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玉、团工委书记汪坤、客运公司副总刘德禄、泰山科技学院副校长谢承红,以及各乡镇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大手牵小手,‘童’心泰科游”,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对一结对,一起在“用爱守护,童心飞扬”泰科闯关体验卡片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一段奇妙的希望之旅就此展开。

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大手牵小手,向快乐出发。这趟希望之旅沿途经过了瞻岩书院、东岳书院、汶阳书院和海右书院。“哇!我登上太空啦!”瞻岩书院里传来小朋友兴奋的尖叫声,原来这是孩子们在使用VR眼镜,沉浸式体验身临太空的奇妙感受。“飞起来了!它真的飞起来了!”,还没从太空之旅的刺激中缓过神来,孩子们的目光又被磁悬浮飞碟吸引住了,漂浮的飞碟像是点点火光,点亮了孩子们心底对科学世界的好奇与向往。

书院里缤纷多彩的装饰和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应接不暇,纷纷驻足。东岳书院石敢当展厅里陈列的石刻展品静静地讲述着历史的故事,孩子们对泰山文化和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东岳书院农耕基地里是泰科师生亲手种下的蔬菜,绿油油的田地里满是辛勤劳作后的果实,孩子们蹲在田地里,观察着向阳而生的辣椒、小葱和生菜,从泥土里生长出的蓬勃生命力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加油!加油”,汶阳书院庭院里热闹极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小朋友们自主组队,玩起来套圈游戏,几轮下来,每位小朋友怀里都抱了一堆丰富的战利品——巧克力、小饼干、小文具,孩子们脸上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背对背运球、数字抱团游戏、一二三木头人……通过团队作战,孩子们很快熟络了起来,欢声笑语回荡在庭院里。

志愿者一路与孩子们紧紧相伴,一会儿在烈日下为大汗淋漓的孩子撑起遮阳伞,一会儿为玩得开心的孩子们拍照留念,还为孩子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沿途的校园风景与活动。站在书院的绿地草坪上,一位小朋友仰起头看着志愿者说道:“姐姐,书院就是你们每天生活的地方吗?书院里有跳舞的地方、看书的地方、还有发呆晒太阳的地方,我真羡慕你。”看着小朋友明亮的眼睛,来自财务管理(本)22-1班、海右书院的志愿者宋晶晶说道:“小妹妹,如果你想来我们的书院玩,我们随时欢迎你,泰科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只要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未来通往更大世界的大门也会为你敞开。”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喜欢哥哥姐姐的大学校园,这里好大好大的田径场,还有看不完的书。”在海右书院,孩子们观看了泰科校园活动的视频,并与志愿们一起亲手写下心愿。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精彩的大学生活,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愿望与梦想。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代表泰山科技学院为小朋友送上了惊喜大礼包,精美的帆布袋里是孩子们常用的文具用品,每一份都是泰科学子的原创作品,也都饱含了对小朋友们最真切的关爱与祝福。

孩子的身上有着最纯粹、美好的纯真,也蕴含着最无限的梦想与希望。在洋溢着青春与朝气的泰科校园里,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泰山景区“牵手关爱,希望同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童年有限,童真无限,祝福每一位新时代中国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也祝福每一位童心未泯的“大朋友”,永葆童心,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