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电竞之夏!2023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举办

时间:2023-06-02 11:09: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8日晚,由泰山科技学院、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泰山科技学院团委、学生社团发展中心、“淬火”电竞社承办,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各省级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协办的大型综合类电子竞技赛事——2023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TYCG)总决赛在泰山科技学院运动场完满落幕。

山东省体育中心党委委员、产业部部长李斌,共青团山东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云龙,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米硕,泰安团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山东体育学院、潍坊市技师学院等高校有关负责人,泰山区、岱岳区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广东、天津、云南、广西、河北、河南等全国12个省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有关负责人,山东省16地市、相关高校教师代表、电竞骨干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的战队、选手和无数热情观众们、泰山科技学院师生代表等齐聚于此,共同见证这场电竞盛宴。

开幕晚会由泰山科技学院师生团队自主原创设计,以本次电竞比赛主赛项目中的五路团战精神创意串场,青春、酷炫、竞技为主要呈现风格。来自泰山科技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师生参演的团体舞蹈、动漫走秀、歌曲合唱、团体操、乐器合奏、TYCG主题曲等节目依次登台,展示了浓浓的电竞元素,精彩表演更让现场观众惊喜不已。

本次电竞大赛分线上海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海选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省级电竞协会、高校电竞学生社团等的大力支持,成功吸引到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28省市、137所高校、301支战队积极报名和参加。经过校内预选赛、高校淘汰赛、高校循环赛、高校晋级赛等分项赛事,最终来自西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重庆移通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泰山科技学院的八支高校战队走进“青未了峡谷”,角逐TYCG赛事总冠军。

最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NGM战队与西南大学SUE战队展开巅峰对决,经过焦灼的BO7赛制比拼,在战线和对手的双重压力下,西南大学SUE战队成功战胜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NGM战队,登顶总决赛冠军,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NGM战队位列亚军,广东工业大学secret战队战胜重庆移通学院GFD战队获得本次大赛季军。

除此之外,来自湖南、广西、河北、山东的高校四强战队晋级英雄联盟项目总决赛,电竞解说大赛、电竞品牌设计大赛的数十位选手也经过重重考验,突破重围,相聚在青未了峡谷。各大战队经过激烈比拼,桂林电子科技大学eg战队赢得胜利,夺得英雄联盟项目邀请赛冠军。在电子竞技解说大赛决赛中,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夺得冠军。

总决赛期间,除了各项赛事的有序推进以外,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主题互动、山东省电子竞技人才培养研讨会、“问鼎青未了”电竞嘉年华交流酒会、电竞×动漫跨界联动、“峡谷之音”电竞音乐会、“辩声记”之与峡谷英雄的一次对话等一系列精彩环节和活动也在此集中呈现。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在成功创设两届比赛、赛事影响力稳步提升,尤其在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背景下,与青年精神和生活更加契合的电子竞技,正在得到越来越高的社会认可。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将秉承推广电子竞技运动的初心,进一步创新和饱满赛事内容体系,设计更新、更具潮流化的电竞赛事,同青年学生潮流方式相结合,做出更多大胆的突破和尝试,形成专属赛事标签,力争早日打造成为全国范围内最佳参赛体验和最具竞技活力的高校电子竞技比赛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