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岱岳区“四送四进四提升”暨“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健康促进行动在我校启动

时间:2023-06-02 11:50: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5月31日上午,岱岳区“四送四进四提升”暨“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健康促进行动在我校启动。区卫生健康局、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泰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教体局、区妇幼保健院及11家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泰山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及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当天上午的活动。

仪式开始,学校副校长谢承红致辞,他感谢岱岳区各有关方面信任,将全区“四送四进四提升”暨“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放在泰山科技学院进行。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岱岳区、山口镇等驻地医疗卫生、疾病控制、教育等各有关方面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协助情况,期待在驻地各方面的支持下,进一步建立校地协同、各方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特别是在心理问题个案转介、产学研合作转化、校地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取得进展,更好的服务学生。

区教体局张军科长宣读促进行动落实方案,并强调“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是“四进四送”健康促进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方案的重要举措。

岱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郑传涛对全区的医疗机构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优化部门协作,加强医教结合,增强责任感,全力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后,泰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专家面向师生代表开展了心理科普讲座、义诊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我校汶阳书院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书院发展导师贾纫秋、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张玉娇做引导介绍。

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促进行动的顺利启动,是我校贯彻校地合作方针的又一体现,后续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落实工作要求,加强学习,积聚力量,主动走出,校地联动,发挥整体效应,打造协同育人新平台。

供稿: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