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民办前三强丨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㉘:建筑工程学院:顺应时代发展,培育应用型人才

时间:2023-08-18 15:35: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泰山科技学院建筑工程院现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智能建造3个本科专业,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工程造价和市政工程技术4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涵盖了建筑工程的相关领域,符合行业发展需要。

学院遵循“四位一体双院制”的培养模式,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知识教育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完整的人”为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信息产业现代化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创新思维能力,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与设计、施工与管理的能力,并获得土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在与土木工程相关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教育、投资和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深厚商学素养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人才。

专业结构日益完善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深化学科交叉、科教融合,对接国家战略急需领域打造新兴专业;同时有序淘汰一批不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

2023年,学院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教育部对我校申报的智能建造技术本科专业予以备案,并列入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截至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已有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5个、专升本专业1个。

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为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泰山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从多维度、多角度出发,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学科竞赛以及教学改革。2023上半年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A类竞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共计33名师生获奖。其中装配式模块(F模块)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等多项赛事并获奖。

校企合作,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建筑工程学院与多个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以确保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稳固、深入的合作关系,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双方约定,密切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输送渠道;开展高校与企业在实习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经过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改革、技能大赛等,成果丰硕,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专业知识扎实、职业素养优良、技术技能高超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