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胡新颜教授系列讲座——毕业论文研讨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28 08:50: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泰山科技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培养以及人才质量,对于毕业生专业能力的考核非常严谨。毕业论文是学生在校期间,自主研究、综合实践的最终环节;是检验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和自主融会、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的关键历程;是成功步入社会或继续深造的核心考验。为进一步提升毕业论文质量,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智能工程学院邀请到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山东科技大学胡新颜教授来传授毕业论文指导经验。

胡新颜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指导毕业论文的经历,并指出“融入复杂工程问题,提升毕业设计质量”的建议,包括了复杂工程问题、选题开题、过程指导、分享指导心得体会共四部分内容。胡教授以“三阶水箱液位控制”为例,讲述了复杂工程问题的特征。题目来源主要有工程实践、实验室平台、学科竞赛等。在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要细化时间节点安排,明确任务和时间要求,规范图纸和相关文档资料。

胡新颜教授强调:论文要注重说服力,行文结构要严谨;要注重图表的应用;倡导采用多样化表现方式反映思路;坚决杜绝论文抄袭、灌水、复制粘贴等现象。随后,多名青年教师提出了自己之前毕业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胡教授依次做了详细解答。

张超主任进一步细化和规范了论文格式,并进行了详细地解说,部分细节问题有了明确的标准和依据。

此次研讨学习活动,胡新颜教授和张超主任就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标准,有力地保证了高质量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展开。


智能工程学院投稿

撰稿: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