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识教学部召开年度重点工作阶段总结会

时间:2023-06-05 08:51: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保障重点工作推进切实落地见效,通识教学部于6月2日中午召开了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阶段反馈会,就落实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竞赛、项目申报、微课录制等重要工作任务再研究、再推进、再部署。针对重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查找原因,研究解决方案。本次会议由通识教学部刘会主任主持,各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围绕五月份重点项目任务清单作了汇报,对下阶段工作任务做详细计划。POA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团队各成员在教学比赛、教改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有数据、有对比、有问题、有措施。团队负责人李媛媛对项目组上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总结,她指出,项目组现阶段工作的重点是摸排了解学生对POA教学法的态度。为此,POA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团队通过访谈法、问卷调查等方法搜集了学生的意见及建议,下一步将通过论文的形式展示项目组研究成果。

教授工作室负责人吕春明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吕教授讲到,目前工作室已明确了定位,对团队成员进行了有效的分工;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等教学材料已梳理完毕;项目申报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室将发挥团队成员的学科优势,将经济学、正义论、音乐课等知识融入到幸福课教学案例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此外,工作室将加强案例库建设,为课堂教学提供丰富的素材。

生活中的经济学课程团队负责人李茂润从教改项目、教学材料、教改论文、微课录制、案例库建设等方对项目组工作进度进行了汇报。上一阶段,项目组完成省级教改项目申报1项,完成校级教改课题申报1项,教改论文3篇,共性教案15篇,微课录制已完成6节。在下个月中,将完成完成教改论文3篇存档,共性教案15篇存档,完成校级教改课题申报,录制课程存档,案例库存档。

泰山石文化课程团队负责人李群群讲到,上一阶段项目组在教改项目的申报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成功立项一项省级教学教改项目,正在申报一项省级教学教改项目。项目组已完成校外实践课教案编写,一节双师授课教案编写,已着手录制示范课一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项目组将完成省级项目的申报,争取立项;在教学大纲总增加泰山精神、泰山名人等内容,缩减泰山赏石文化的内容;尝试有生录课,推行翻转课堂,增加课堂的互动效果。

通识教学部刘会主任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并一一进行了指导。她要求各项目组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务虚、要务实、晒进度、摆问题、谈举措,勇做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排头兵。


通识教学部供稿